工作职责

工作职责

工作职责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工作职责

 


教育技术部是图书馆与信息中心下设的一个部门,其前身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媒体教学部。负责全校的公共多媒体教室、录播室、外语调频台等现代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;负责全校精品课程、资源共享课程、微课等教学视频的制作工作;负责全校外语考试的听力放音工作。它是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,为全校的数字化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。

教育技术部现有工作人员8人。

全校现有公共多媒体教室174个,主要分布在主楼、高职楼、工程楼和文理楼。其中主楼94个,高职楼55个,工程楼8个,文理楼17个。

全校现有视频录播教室2个,配有全自动录播系统,功能齐全,设备先进,配有移动式高清数字摄像机3台,可以进行人工多机位视频采集。视频处理与编辑设备主要有EDIUS广播级非线性编辑系统、移动式导播台、简易抠像绿背景幕、华科飞扬极速编辑系统、雷特字幕。

2013年以来,我校共录制资源共享课、省级校级精品课45门课程,总计约1200学时,总容量约13200G。

随着微课、MOOCS的发展与兴起,我部技术人员积极主动学习其先进技术,为全校新教学思想与教学方式的普及与传播献计出力。编辑的微课先后获得国家和地区的奖项,其中为思政部编辑制作的微党课被教育部思政司评为全国高校“两学一做”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优秀奖,为理学院两位数学教师做的微课获得第二届(2016)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二等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