录制精品课注意事项

时间:2017-05-10浏览:399

为了更好地配合各学院开展精品课程建设,做好精品课程建设拍摄制作工作,提高精品课程质量,尽善尽美地展现教师风采,同时为了避免因同一课程的重复拍摄制作而浪费人力物力,特提醒各有关老师做好以下几点:

1、组织好课堂教学

学生的座位要集中安排(尤其是学生较少时);要提醒学生不做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情,比如睡觉、唠嗑、玩手机(手机要关闭或静音)等;引导学生多抬头听讲,积极配合老师回答问题。尽量展示学生认真听讲的良好状态。

2、课件要求

多媒体教学课件(比如PPT)要清晰,展示的内容与背景尽量形成鲜明对比,字号不要太小,应多用黑体字。不要将教学PPT做成“教案”,每幅幻灯片内文字不易过多,应以图片、图形、图表等形式具体展现。

3、教师要有适当板书

讲课时有板书可使教师的讲课画面更丰富;教师讲课时不要离开讲台所属区域,更不能离开讲台到学生中间,影响录像的画面效果。同时,教师的服装要得体

4、语言要规范

减少口头禅、俚语等的使用。

5、课堂结构要完整

每节课开始和临近结束时,教师要有开场白、总结性或预判性语言,使课堂实录更完整。